close

這本書大概是講一對新婚夫婦在去完蜜月旅行之後

丈夫就這樣憑空消失丈夫原本是在金澤日本的東北工作,

結婚之後就準備調回東京工作

蜜月完回金澤交代事情居然就這樣消失了

 

經過一番抽絲剝繭追到了原來是客戶的妻子是兇手

 

因為她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不希望老公知道

只好殺人滅口來讓自己能夠繼續過著優渥的生活

 

當然大師就是大師北方冬天的大雪

寒冷的天氣蕭瑟的景象和妻子找不到丈夫焦急的心情

有互相呼應的效果

 

隨著時間的流逝丈夫繼續無消無息音訊全無

妻子的心情一步一步走向絕望

就如同海岸的斷崖一般丈夫回到自己身邊的希望也就跟著走向斷崖往下跳

 

但推理方面稍嫌薄弱似乎大部分都是禎子自己的推理與猜測

比較少是有實證來呼應自己的推斷

似乎是本書比較可惜的部分

 

我們人真的不能走錯路

若走錯了路唯有承認自己的錯誤,誠心認罪才是最好的解套方式

不然一直說謊只能用一個更大的謊來圓之前的謊

 

最後就會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會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

 

想想我跟我前妻相處很久但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了解她

了解她的過去了解她在想甚麼

 

我也不在乎他有甚麼感受我也不願意解決她的抱怨

我也不想改變自己來讓她開心

覺得有了婚約她應該跑不了

 

我真作夢也沒想到她會背棄婚約

我只能說我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