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十分溫馨的科幻小說

故事的開始是幾個歹徒跑到了雜貨店中避風頭

但是發現在這個雜貨店裡時間會慢下來會發生遲滯的狀況

作者並沒有交代為什麼會發生兩個時空發生連結的情況

 

原本是一位老爺爺經營的雜貨店替周圍小朋友解答一些疑惑

慢慢地有了口碑大人們也把他們生活上遇到的困難請老爺爺幫忙解答

 

由於時空扭曲有三位寫信給老爺爺的人卻是由這三位來做回覆

時空的扭曲也幫助了這三個人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happy ending

有一位有音樂理想的人就為了救一位孤兒院的小朋友就這樣犧牲了

 

但他的音樂卻讓一位孤兒院有音樂天才的女生唱紅了,

讓他的音樂之路可以繼續

 

這一位的故事是讓我很有感觸的

父母對我們都是很有恩情的不論子女要做甚麼

爸媽總是盡全力滿足我們即使自己的孩子要做與自己期望不同的事情

只要不是作奸犯科父母總會希望自己兒女的夢想能夠被實現

看到自己的兒女開心就是父母心中最大的滿足

 

看完這本書,就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就連那三個搶匪也是因為他們以為那位女企業家買下孤兒院是有另外的用途

實際上是那位女企業家是為了要繼續經營孤兒院

最後他們三位得知女企業家是他們回過信的幫助過她的

他們就決定去向警方投案

 

故事的結束似乎有點那麼太完美

把人性描寫得太光明了但其中似乎又讓人覺得充滿希望

 

像我人生似乎停滯了許久

真希望有個人能給我解答但又沒有人想了解

或是也沒有人想或能給我甚麼幫助

 

一直禱告好像也見不到甚麼成效

真希望那個能看到全局的神

知道了我前方的道路能夠讓我知道一些明牌

能夠預先透漏一些事情給我

真的好苦希望我的上帝就能看到我的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